D.M.JIN

慢食堂:

翻滚吧 蛋炒饭~

半透明vv:

#透明的厨房#

【十五分钟快手】【酱油炒饭】
说到炒饭,从小到大最熟悉的就是“扬州炒饭”,可是身为苏中人,却很少能吃到正宗的扬州炒饭,家里最常做也最方便做的仍然是蛋炒饭。
作为炒饭家族的一员,这道酱油炒饭的精华在“酱油”,因为酱油的存在,所以比传统的蛋炒饭看上去让人更多了一些食欲。菜谱参考自@田螺姑娘_hhhaze,略有改动。虽然看上去简单,可是能做得好吃其实也并不那么容易啊!

【用料】
白米饭 1碗
蛋黄 1个
油 2瓷勺
老抽 1/2瓷勺
白胡椒粉 1茶匙
盐 1/2茶匙
葱花 适量
【做法】
1.冷锅下油,烧到锅里微微冒烟,下米饭,全程中火炒至米散。
2.加入打散的蛋黄(对,加的是蛋黄不是全蛋),继续中火翻炒,直到蛋黄液炒熟,并且全部沾到饭粒上。
3.加入酱油,盐,白胡椒粉翻炒,直到酱油完全均匀着色,最后加入香葱翻炒片刻,就可以出锅装盘了。
【注意事项】
1.用料里的“瓷勺”指的是家里喝汤常用的中式勺子,有的地方也叫调羹,一满瓷勺液体量大约10ml左右。而“茶匙”指的西餐烘焙中常见的量勺四件套里第二大的那只,一满茶匙粉末状物大约3g左右。仅供参考。
2.酱油建议选用带有“天然生晒”之类标识字样的酿造酱油,没有的话用家里的普通老抽也是可以的,只不过味道可能会没那么正宗。
3.油建议选用自带香气的如菜籽油,茶油,当然色拉油也可以。
4.喜欢酱油“咸香”“酱香”的盘友可以再根据个人口味再添加用量(原配方是2瓷勺量)。

评论

热度(6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